2020-03-01

1114智慧集【溝通很重要】


1114智慧集【溝通很重要】
主人出去打獵,留狗在家看護嬰兒。 主人回來後,看見血染被毯,卻不見嬰兒。 而狗呢,一邊舔著嘴邊的鮮血,一邊高興地望著他。

主人大怒,抽刀刺入狗腹。 狗慘叫一聲,驚醒了睡熟在血跡斑斑的毯子下面的嬰兒。這時,王子才發現屋角躺著一條死去的惡狼。

很多事情你看到的、聽到的未必是你想像的那樣!人生在世,多給別人機會解釋。多些向別人解釋的耐心,這樣,人生會少很多遺憾。

不問、不說、不解釋,這不是酷或有個性,是對自己、對他人,不負責、不公平。

我不問+你不說=這就是距離。
我問了+你不說=這就是隔閡。
我問了+你說了=這就是尊重。
你想說+我想問=這就是默契。
我不問+你說了=這就是信任。

心若親近,言行必如流水般自然。
心若疏遠,言行只如三秋之樹般蕭瑟。
不怕身隔天涯,只怕心在南北。

【啟示】
任何時候,溝通很重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