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-03-26

801智慧集【兩個盲人】


801智慧集【兩個盲人】
德州的尼爾,是專門販賣音響器材的企業家,有一天他在餐廳吃飯,聽見後面有手杖敲打地面的聲音,他知道那是一位盲人,於是他輕輕動了一下身子,暗示對方。

盲人發現前面有人,就停下腳步,上前對尼爾說:「先生,我是個盲人,可否請你幫個忙?」尼爾客客氣氣地說:「沒問題!」

那盲人隨即掏出一個皮夾:「先生,這是全新的真皮皮夾,你一定看得見,這皮柔軟發亮啊!一個只要五塊錢,你買我的皮夾吧!」

尼爾立刻拿出錢說:「我不缺皮夾,但我很願意買你的東西。這錢你不用找了!」

盲人摸了一下鈔票,竟然是一張百元大鈔!他不禁心花怒放,連連感謝起尼爾:「你是我見過最好心的先生啊!真的很謝謝你啊!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