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-01-09

經典是最佳的禮物

經典是最佳的禮物    摘錄:發一崇德電子報
我本身從事經典教育推廣的工作, 懷孕時,孩子就在媽媽肚子裡開始接受聖人的智慧熏陶。出生後是一個很精靈的寶貝,對於經典背誦很快就能朗朗上口。在2歲時開始參加小狀元評鑑會,今年進步到報考博士小狀元。我認為長期在經典的熏陶下,他的文筆非常的好,而且在學校讀的都是精英班,成績非常優異。

在推廣經典的過程中,看到許多小孩因為讀經而產生積極變化,內心真的很讚歎聖人的智慧結晶奧妙。讀經對孩子的影響太大了,無論如何,我堅持一定要給孩子讀經典,因為讀經典,猶如孩子在接受聖人的教誨,是雕塑孩子人格健全發展的最佳方法。
現今很多父母都給孩子買很多有形的禮物,如手機、車子 、遊戲機等,但是我認為將聖人的經典贈送給孩子,讓孩子從中體會學習做人處事的道理,是媽媽給孩子最好的禮物。通俗禮物和經典禮物,我選擇後者!          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文:黃梅菊
圖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