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-01-03

775智慧集【地位定律】


775智慧集【地位定律】
有人站在山腳下,而有人站在山頂上,雖然所處的位置不一樣,在兩人眼裡的對方卻是同樣大小。

法國電影明星阿列克斯·絡依德將車開到檢修站,一個女工負責接待他。她那靈巧的雙手和俊美的容貌一下吸引了絡依德。絡依德是一個著名的電影明星,女孩見到他都會尖叫,但是這個姑娘卻沒有流露出興奮之情。

他忍不住問道:「您喜歡看電影嗎?」
「當然喜歡,我是個影迷。」她手腳麻利很快修好了車,接着說:「您可以開走了,先生。」

他卻依依不捨:「小姐,您可以陪我去兜兜風嗎?」
「不!我還有工作。」

「這同樣也是您的工作,您修的車,最好親自檢查一下。」
「好吧。」車行駛得很好。
姑娘問道:「看來沒什麼問題,讓我下車好嗎?」

「我再問您一遍,您喜歡看電影嗎?」
「我回答過了,喜歡,而且是個影迷。」

「您不認識我?」
「怎麼不認識,您一來我就認出您是影帝絡依德。」

「既然如此,您為何這樣冷淡?」
「不,您錯了,我並沒有冷淡,只是沒有像別的女孩那樣狂熱。您有您的成就,我有我的工作。您來修車是我的顧客,如果您不再是明星了,再來修車,我也會一樣接待您。人與人之間不應該是這樣嗎?」

絡依德沉默了。在這個普通女工面前他感到了自己的淺薄與虛妄。「小姐,謝謝!您使我想到應該認真反省一下自己的地位價值所在。現在我送您回去。」